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竹造戲棚的建造過程—「棚朗」

再建「棚朗」

經過兩天之後他們便完成了「後檐」和「旁寮」,師傅們便在第三天開始搭「棚朗」的部份。

(「棚朗」是指整個棚架的外形)

師傅們正在完成竹棚的頂部,完成後整個「棚朗」便呈現在眾人的眼前
為了能夠方便興建竹棚頂部,他們會把竹豎立起來方便自己拿取搭建,也加快速度搭建
最高處的頂部還有少部份空隙,表示還未完成
「棚朗」的完整結構

1 則留言:

  1. 紫欣,
    我是張學敏,一名畫家。我兩年前開始了畫全港十八區大戲棚項目,巳完成二十個棚的寫生。但是為了要更清楚其中藝術性,想知道整個大戲棚建造情況,看到你的紀錄,想到可否與你談談,了解一下。如可以,可電郵我 richielongbow@gmail.com, 或可WhatsApp 91771221(我電話)亦可先到我IG 或FB了解才决定。在此先多謝你。

    回覆刪除